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巴州财政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改革初见成效

  今年1月巴州启动了以国库集中支付系统为基础,借助电子印鉴等技术手段构建电子化安全体系,打通财政、代理银行、人民银行、预算单位之间网络连接,取消纸质凭证填写、签章、传递等工作,实现财政资金运行全流程网络化的财政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改革。截至5月底,州本级177家预算单位成功实现电子化支付,预算单位通过连接国库集中支付系统,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公务卡报销、转账、对账、打印入账通知书、打印电子支付凭证回单等所有财政资金支付相关业务,实现了支付电子化全覆盖。

  1—5月份,州本级财政预算执行系统累计电子化支付16905笔,人民银行向四家代理银行电子清算资金1240笔。

  财政资金支出管理全面电子化从根本上提高效率、厉行节约;从基础上筑牢防线、降低风险;从技术上提供支撑、深化改革。下一步,州财政将持续深化改革,实现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