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市三举措
按期保质完成财政供养人员信息更新工作

  财政供养人员信息数据更新工作,是财政部门的一项长期重要工作。为全面、准确、有效地反映全市财政供养人员信息,进一步加强财政供养人员管理,按照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财政厅相关工作要求,哈密市财政局通过三项举措,圆满完成2021年财政供养人员信息数据更新工作。

  一是提前部署。此次财政供给单位人员信息系统数据更新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为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此项工作,哈密市财政局党组提前统筹谋划,及时部署相关工作,向区(县)财政部门以及相关预算单位传达了自治区关于财政供养人员信息填报工作精神,并要求经办人员反复学习相关规定和软件操作手册,做到政策制度必懂必知,软件操作必熟必会,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加强业务指导。财政供养人员信息数据更新工作涉及单位较多,且各级财政部门及预算单位对该项工作人员调整频繁,市财政局及时向各单位明确工作要求、审核重点、上报时限,对于各单位提出的疑难和困惑,予以解疑释惑,帮助各单位财务人员正确理解和严格执行政策规定,保证工作质量,提升工作效率。 

  三是加强数据审核。为全面掌握了解全市财政供养人员情况及单位、工资和经费供给情况,进一步提升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促进财政信息化建设,市财政局要求各单位将信息库数据与人事、编制、部门决算等信息进行核对,按照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要求,对系统提示的可疑数据、重复数据,层层分析,追根溯源,确保数据的真实准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