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财政推进
经济稳增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

  6月10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财政推进经济稳增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关于推进自治区经济稳增长的一揽子政策措施,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统一思想、压实责任,研究部署全区财政系统推进经济稳增长各项工作。自治区财政厅党组书记郑军出席并讲话,厅长郝磊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的团结带领下,自治区各级财政部门按照积极的财政政策提升效能,更加注重精准可持续的要求,强化跨周期和逆周期调节,靠前发力、主动加力,推动自治区财政运行实现良好开局。同时,一方面,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依然存在,组织财政收入面临较大不确定性;另一方面,支持经济社会发展、保障民生等领域财政资金支出需求大,财政收支矛盾更加凸显。各级财政部门要充分预估困难,准确研判形势,聚焦落实好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9方面46项具体政策措施,做好“两个统筹”,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力以赴把“开局稳”变成“全年稳”,把“开门红”变成“全年红”。 

  会议要求,自治区各级财政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当前财政经济形势;发挥财政职能,推进积极的财政政策靠前发力;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完成稳增长各项任务。要筑牢兜实“三保”底线、坚决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着力加强财政绩效管理、落实财政资金直达机制,充分发挥财政工作职责,稳住经济、助企纾困、保障民生,推动自治区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财政经济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区各级财政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工作安排,坚定信心、克难应变,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财政厅党组成员出席会议。自治区财政厅各处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州、市)、县(市、区)财政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以及相关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