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阿克苏地区财政局做“优”做“实”预算绩效监控环节

  为贯彻落实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有关精神,建立健全绩效运行监控机制,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阿克苏地区在做“优”做“实”预算5月绩效监控上下功夫,有效减少资金闲置浪费。

  一是组织得力,做“优”绩效监控基础。项目绩效覆盖面广,涉及资金种类多,监控难度较大,为做好项目绩效监控工作,阿克苏地区研究确定了工作范围及原则,并组织各预算单位进行培训,深入讲解工作重点和注意事项,做到要求明确、程序规范,为绩效监控工作开展坚定基础。 

  二是认真梳理,做“实”绩效监控内容。督促指导各预算单位结合年中追加和年初批复预算设定的项目绩效目标,以预算资金管理为主线,从财政投入、过程、产出、效果等方面进行梳理,确保将所有的预算项目均纳入监控范围。 

  三是责任到人,做“优”监控支出责任。各预算单位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加强协作、合力推进,确保本单位绩效监控组织、管理工作有序推进,以绩效监控为切入点,紧盯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将管理重心逐步向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上转移。 

  四是督促纠偏,做“实”监控结果应用。对监控中发现绩效目标偏差的预算单位,将项目监控结果反馈至业务科室,督促预算单位针对偏差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进行整改,对于因政策变化、突发事件等客观因素导致预算执行进度缓慢或预计无法实现绩效目标的,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及时按程序调减预算,同步调整绩效目标,同时把监控结果作为预算单位调整预算和以后年度预算编制的参考依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