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喀什地区持续加强制度建设 实现社保基金保值增值

  为进一步规范喀什地区本级财政专户资金存放管理,建立科学规范、公正透明的财政专户资金存放管理机制,喀什地区积极采取措施,实现社保基金保值增值最大化。

  一是成立财政专户保值增值评选委员会。由喀什地区财政局牵头组建,由中国人民银行喀什地区中心支行、中国银保监会喀什监督分局及相关专家组成的评选委员会,规范有序地推进财政专户资金保值增值工作。 

  二是测算财政专户资金保值增值规模。根据财政专户余额情况,在保证资金正常运转的前提下,结合新增财政存款,提出资金保值增值规模,报评审委员会审议。 

  三是确定评价指标及评分标准。制定对金融机构考核指标及评分标准,报评审委员会审议,在增强资金存放透明度的同时实现资金保值增值。 

  四是召开评审委员会预备会议。定期召开财政专户资金保值增值评审委员会预备会议,研究保值增值规模及评分标准、确定资金存放银行数量和存款额度后开展公开评选工作。在确保财政专户资金安全和完整的前提下科学分配保值增值资金规模,做到收益最大化。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