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财政厅把好“三关”抓实新时代财政干部队伍建设

  近年来,自治区财政厅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立足财政职责职能,针对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实际,注重把好入口关、培养关、使用关,持续打造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务实的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专业化的财政干部队伍,为新疆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

  一是把好干部“入口关”,逐步优化干部队伍结构。积极拓宽人才引进渠道,通过公务员公开招录、遴选、事业单位招聘、高层次人才引进、干部援疆、干部交流挂职等形式,引进一批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优秀人才。自2019年以来,厅机关共招录(聘)优秀年轻干部50人,一批具有财政金融、计算机、外语,以及从事过基层工作的干部充实到财政队伍中,从年龄、性别、专业及经历结构等方面持续优化完善,切实增强了财政部门胜任各种任务、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 

  二是把好干部“培养关”,不断提高干部综合素质。制定财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计划,开展财政业务、综合素养培训。举办新招录(聘)用干部岗前培训班和财政政策法规业务培训班,邀请处室负责人传授业务技能,适时选派干部参加党校(行政学院)调训,积极推荐干部参加财政部各司局组织的专业技能培训,树立党员先锋示范岗,组织系列政治理论、财政业务知识测试,开展岗位大练兵,全面促进财政干部政治素养、业务素质的整体提升。坚持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的干部培养模式,严格落实上挂下派、轮岗交流等制度,积极推荐优秀年轻干部到中央部委、地方政府及国有企业挂职锻炼,积极选派优秀干部参加“访惠聚”驻村(社区)工作,鼓励干部到基层一线挑重担、打硬仗,进一步提升财政干部成才“效益”。 

  三是把好“使用关”,充分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活力。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全面落实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牢固确立“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鲜明用人导向,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把主动参加驻村工作作为提拔重用干部的重要依据,严格考察推荐环节,分步分批有序落实干部提任晋升工作,让更多优秀干部尽早进入重要岗位、担当重任,对政治素质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口碑好的干部及时落实职级待遇,充分调动财政干部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激情活力。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