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聚焦衔接资金使用管理重点环节 继续保持资金监管从严态势

  为充分发挥过渡期内衔接资金使用效益,自治区财政全面总结资金监管有效经验和做法,聚焦资金使用管理重点环节,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强衔接资金监管,确保衔接资金精准安全高效使用,助力自治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一是严格资金分配下达。自治区财政完成下达衔接资金预算完整流程后,督促各地(州、市)财政及时将资金分配下达到县(市、区)财政,县(市、区)财政尽快将资金落实到具体项目和单位,确保衔接资金不产生滞拨,在规定时限内分配下达。 

  二是规范资金支出使用。充分依托直达资金监控平台,加强资金常态化监管,实时掌握资金使用情况,严禁衔接资金用于资金管理办法中明确的负面清单事项,确保资金透明安全使用,紧盯地(州、市)县(市、区)资金支出情况,及时在直达资金监控平台导入资金支出数据,确保直达资金监控平台数据与实际业务数据保持一致。 

  三是强化资金绩效管理。全面推动建立“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绩效管理机制,组织第三方中介机构对2021年巩固衔接资金3385个项目绩效自评情况和2022年巩固衔接资金项目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进行评价,以促进各地提高巩固衔接资金项目绩效管理质量,全面提升资金使用效益。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