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塔城地区财政局多措并举支持高标准农田建设

  为贯彻“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为底线。塔城地区财政局紧紧围绕2022年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采取有力措施支持高标准农田建设。 

  一是强化资金保障。塔城地区财政始终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优先保障领域,稳存量、争增量,2022年截至目前,拨付中央、自治区农田建设补助资金,推动落实28万亩高标准农田面积建设和4万亩优质棉基地建设任务,通过项目建设,有效改善项目农田基础设施条件,加快补齐农田基础设施短板,提升农业灌溉排水和节水能力,改善耕地质量,持续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 

  二是加快项目实施。主动与塔城地区发改委和农业农村部门沟通协调,按照突出重点、统筹推进的原则,制定方案,落实责任,明确项目建设时序安排,加快完成项目前期工作,争取早开工、早建设。 

  三是加强资金监管。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塔城地区专项资金闭环式管理操作规程,规范专项资金管理,切实加快支出进度,强化绩效管理,确保资金用在刀刃上,提高资金的使用绩效,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提供坚实基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