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阿克苏地区财政局“三步走”做好直达资金监控监管

  阿克苏地区财政局认真履行财政资金直达机制常态化监督职责,结合财政资金直达机制常态化新情况、新特点,采取“三步走”,做好直达资金监控监管,确保财政资金真正惠企利民。 

  深度分析,积极部署。在监控监管中,对支出进度慢的原因进行深度剖析,并采取有效措施,督促主管部门、县(市)财政部门、项目单位加快支出进度,确保财政惠企利民资金快速、直达。  

  依托系统,督促规范。依托直达资金监控系统,关注“地方预警汇总”模块中“是否上传附件”、“支出预警”、“未导入惠企利民明细”等信息,以及“业务督促”模块中的相关信息,与县(市)财政部门,以及相关部门加强联系,督促及时更正、导入相关信息,督促提高直达资金相关数据的及时性、正确性。 

  立行立改,加强监管。针对近两年来直达资金执行中出现的情况和问题,从资金分配、使用两端发力,督促相关部门加快支出进度。在资金分配端,对于出现资金预算分配慢的情况,赴项目相关单位,了解、分析影响预算执行的原因,通过发工作提醒等手段,督促县(市)及相关单位立行立改,确保直达资金数据的真实性、完整性,督促加快预算执行进度。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