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乌鲁木齐市财政做好“三个坚持” 齐力推动工业转型升级

  一是坚持双轮驱动、双向发力。通过政府和市场两手发力。充分发挥政府财税、金融、土地、环保、规划等政策的导向作用,引导生产要素向重点工业产业集聚。充分发挥市场在配置资源中的决定性作用,尊重企业主体地位,最大程度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和工业领域资源配置效益最大化和效率最优化。 

  二是坚持定向集聚、协同发展。立足乌鲁木齐市各区(县)产业实际和各园区平台发展定位,依托目前产业集聚区优势,推动工业企业和项目定向聚集,集中资源打造各具特色、各有优势、错位竞争、协同发展的产业聚集区。充分发挥工业在促进经济增长、结构优化和动力转换中的主力军作用。 

  三是坚持创新驱动、科学发展、绿色发展。把创新作为产业发展的第一动力,充分发挥科技对工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的支撑作用,着力构建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改造、技术创新和技术突破体系,提升工业整体技术水平和发展质量。深化产业结构调整,加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绿色发展,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道路。认真落实环保督察工作要求,积极配合环保部门做好整改工作,把发展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工业作为强基增效的重要主力点。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