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伊犁州财政局厚植环保理念全力助推“污染防治攻坚战”


  伊犁州财政局在伊犁州党委、人民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伊犁州环保系统及相关单位、部门的通力配合下,强化财政职能,厚植环保理念,为伊犁州直“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积极贡献财政力量。 

  一是高位推动,强化环保理念入脑入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保护的重要论述纳入理论中心组学习,并重点对十九届历次全会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关内容、习近平到广西、西藏、陕西等地视察的重要讲话精神扩大学习范围,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对“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入脑入心。 

  二是积极践行,强化理念转变行动自觉。积极组织全体党员下社区,开展“环保志愿者”活动6场次,同时,实时通过单位电子屏滚动播放环保宣传标语营造宣传氛围。并要求每周五开展清扫街边、单位庭院垃圾志愿活动,进一步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正确的环保观念,不断提高环保意识,养成良好的环保习惯,用实际行动践行公民应尽的环保职责,从而把观念转变为行动自觉。 

  三是积极争取,强化财政职能全力保障。伊犁州财政协同配合生态、发改、林业、自然资源等单位,积极对接跑办,最大程度的争取中央、自治区有关生态环境保护项目资金,同时收到上级资金后5个工作日内,将资金拨付相关县市,有效助力伊犁州直生态保护建设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四是积极筹措,竭尽全力保证刚需支出。面对国内外经济复杂形势和疫情防控的双重压力,运用系统思维,笃定经济高质量发展不动摇,竭尽全力保证生态环境保护的刚需支出,较大程度的弥补了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资金不足的问题,有效推动伊犁州直生态环境保护建设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