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新疆财政时刻牢记职责使命 坚决不负青春韶华

  近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艾新鲁同志在财政厅近三年新进厅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以《筑牢思想根基 练就过硬本领 为新时代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接续奋斗》为题作动员讲话,从坚定理想信念、把握学习机会、勇于担当作为、严格廉洁自律四个方面,对全体参训学员提出了工作要求。艾新鲁同志的讲话,在广大年轻干部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本领,厚植为民情怀,不辜负厅党组的寄予希望和要求,踏实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争做新时代财政先锋。

  一、学思践悟,坚定理想信念。艾新鲁同志指出,近三年新进厅的干部,是财政事业的未来,希望大家能够尽快成长起来,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坚持正确政治引领。“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作为年轻干部,我们既需要钻进去学深,又需要跳出来悟透。要坚定理想信念。通过悟原理、求真理、明事理,把此次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兴业的理想信念,真正做到对马克思主义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提高思想觉悟。思想觉悟的提高,不是一阵子就能实现的,而是一辈子的久久为功,要在不断学习中提高,在工作实践中磨砺,在一次次学思践悟的循环往复中实现。要提升人生境界。“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短短八个字,提纲挈领地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鲜明体现了党性和人民性的高度统一,成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精神族谱的最新诠释,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提升人生境界指明了方向。 

  二、牢记使命,把握学习机会。艾新鲁同志指出,新进财政厅的干部都是年轻人,精力充沛、思维活跃、接受能力强,正处在长本事、长才干的大好时期,一定要把握每一次学习机会,如饥似渴地学习,一刻不停地提高。干部的能力建设不是一劳永逸的事,必须跟上时代步伐,不断提高知识化、专业化水平,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素质和能力。作为财政年轻干部,要学好看家本领和必修课。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这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看家本领,也是党员干部必须普遍掌握的工作制胜的看家本领。要学好党的创新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财政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深刻掌握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学懂弄通做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学好专业知识。专业知识是党员干部工作的“金刚钻”,练就真功夫,才能做好“瓷器活”。财政干部必须具备专业思维、专业素养、专业方法,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结合工作需要努力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全面提高专业能力和专业水平,努力真正成为行家里手。 

  三、真抓实干,勇于担当作为。艾新鲁同志指出,干事担当,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厅党组把大家放在各个岗位上就是要让大家担当干事,而不是做官享福。我们要用真抓实干、勇于担当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检验政治能力。要胸有大局,提高站位。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认识错综复杂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深刻认识“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善于把财政工作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局,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既为财政争光、更为全区添彩。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在工作中,我们要讲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不能空喊口号、虚声表态,做到抓铁有痕、踏石留印。要勇挑重担,敢于担当。实干是奋斗者的不变本色,担当是追梦人的时代特征。要敢闯敢干,树立“偏向虎山行”的壮志、“杀出一条血路”的胆略,面对矛盾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挺身而出,做疾风劲草、当烈火真金,敢于出击、敢于挑战,不断在改革攻坚、化解难题中开创财政工作新局面。 

  四、遵规守纪,严格廉洁自律。艾新鲁同志指出,作为财政干部,会迎来机遇,也会直面复杂问题,同时要面对一些形形色色的诱惑,必须学会保持定力,保持头脑清醒。必须不断锤炼党性,自觉遵守党规党纪,以淡泊之心对位,以知足之心对利,以敬畏之心对权,以进取之心对事,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生活上的清白人。要心存敬畏,在思想认识上将纪律规矩意识树起来。将党规党纪作为必修课,要学出宗旨意识,始终保持为民情怀,学出清廉本色,始终做严以律己的干净人。要守住底线,在工作生活中把纪律规矩立起来。坚守纪律红线,真正将政治纪律放在首位,始终做到令行禁止。守好道德高线,《准则》是道德品质高线,要自愿服从、自觉尊崇、自律克己。守好规矩底线,《条例》是行动底线,始终将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不压线、不越线,常怀敬畏警醒之心、坚守慎独自省之道。要握紧戒尺,在履职尽责中把纪律规矩严起来。始终将财政职责职能抓在手里、扛在肩上、落在实处,面对大是大非要有斗争精神,敢于挺身而出,始终做到洁身自好、洁身自爱,抵得住诱惑、经得住考验、守得住清廉,心无旁骛干好工作,脚踏实地履行职责。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