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昌吉州积极推行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发放补贴资金

  “推行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发放补贴资金”是财政部等七部委加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工作的具体要求。昌吉州财政局党组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近日结合财经秩序专项整治工作,及时召开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管理工作联席会议,会同行业部门研究解决推行社保卡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积极推行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发放补贴资金。

  同时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组织行业部门及县市通过发放宣传单、拨打电话、入户走访等方式开展广泛宣传,在宣传惠民惠农补贴政策同时,宣讲补贴资金发放要求和发放程序,动员受惠群众使用社会保障卡进行发放。并积极组织人社部门及银行深入农村及社区进行上门服务,为持卡人提供社会保障卡“一卡通”银行账户激活,提高社会保障卡“一卡通”用卡率和金融功能激活率。 

  目前社会保障卡实现了全国一卡通,积极推行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发放惠民惠农补贴资金,为实现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标准统一、流程规范、数据集中、服务高效”的工作目标提供了基础保障。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财政部门将会同人社局,金融机构不断加强社保卡“一卡通”服务窗口建设,简化服务流程,充分发挥社保卡在政府公共服务和民生领域“一卡通”作用,保障惠民惠农财政补贴及时、足额、安全发放。努力将“一卡通”打造成百姓的惠民惠农补贴发放“贴心卡”、“放心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