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巴楚县财政局多举措切实做好“留抵退税”财力保障


   一是压实责任,优化工作机制。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建立工作协调机制,统筹做好留抵退税政策宣传、业务指导、基层财力保障等相关工作。 

  二是着眼全局,确保稳步推进。按照中央和自治区统一部署安排,坚持分类分期分批办理留抵退税,有序集中退还微型、小型、中型等企业留抵税额。既要确保按时完成工作任务,又要确保基层财政平稳运行。 

  三是统筹资金,强化财力保障。统筹中央补助和地方财力,建立留抵退税转移支付补助机制,实行逐月预拨,加大对库款资金调度力度,做好留抵退税财力保障及库款保障工作。 

  四是三方联动,加强部门协同。财政、税务、人民银行等部门协同配合,税务局提供留抵退税预计规模,财政局对需退付的资金规模进行科学合理计算,提前做好预判,及时将相关信息传递给人民银行,确保退付及时。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