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哈密市财政加强调研指导力度 有序推进衔接资金项目建设


  今年以来,哈密市财政部门切实发挥协调职能作用,同行业主管部门密切配合,加强调研指导力度,有效推进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加快衔接资金支出进度,为全面落实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任务,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一是认真审核把关,精准安排项目。积极主动配合行业主管部门,审核把关区(县)衔接资金项目,对照区(县)产业发展实际及衔接资金管理办法,对项目提出合理的意见建议,确保衔接资金投向准确,做到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规范。 

  二是督促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如期开工。高度重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把加快项目执行和资金支付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来抓,充分发挥协调职能作用,督促行业主管部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如期开工,及时发挥资金使用效益。 

  三是加强调研指导,助推项目建设。深入基层一线,实地调研指导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现场解决在项目推进、资金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难点问题,为加快项目建设和资金支付明确了改进方向。 

  四是强化通报力度,加快资金支出进度。以旬报、月报的形式定期对各区(县)项目资金支出情况进行通报,并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汇报支出旬进度、月进度,上下联通,形成工作合力,有效推进项目建设,加快衔接资金支出进度。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