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伊犁州财政“四到位”举措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一是做到政策导向到位。抓好财政政策导向,通过减税降费、金融、招商引资等政策宣传,用积极的财政政策引导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鼓励低端低效及落后产能的企业主动退出,切实优化存量产能,为先进和优质产能腾出发展空间。 

  二是落实财税政策到位。落实减税降费政策。2021年累计新增减税降费39.72 亿元,为企业减税负、降成本、添活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推动产业持续发展。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三是扶持资金落实到位。积极争取中小企业发展和担保费用补贴资金1414.43万元,支持专精特新企业6户,补贴资金668万元;积极争取外贸企业发展补贴资金4185.99万元。积极争取自治区产业发展专项资金25亿元,加大对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园区产业转型发展。通过政策和资金的双向引导,扶持了一批市场潜力大、科技含量高、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好、带动力强、对财政收入贡献大的名优骨干龙头企业,切实将积极的财政政策的落实变成地方产业发展的成果。 

  四是财政金融联动到位。加强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拨付伊犁州财信融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5000万元担保风险补偿金,加大对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服务力度,2021年为州直126户中小微企业及创业人员提供融资担保3.37亿元,带动社会就业6300人。伊犁州直金融机构实现信贷供给总量稳步增长,2021年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07.83亿元,较上年增加22.57亿元,增速26.48%。助力小微企业融资,推动“银税互动”贷款增量扩面,贷款余额27.95亿元,较上年增加4.53亿元,贷款户数1240户,较上年增加515户。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