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筑牢思想根基 以更高站位彰显担保人的责任担当

  时值春冬交替,春意萌动掀起财政厅机关第十九党支部处处涌动的学习热潮。一次次深入透彻、鲜活生动的解读……支部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各类会议精神,作为现在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把担保人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担保力量。

  一是强化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成果,切实将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创新优势、竞争优势。财政厅机关第十九党支部坚持支委会和总经理办公会共同研究决定“三重一大”事项的决策机制和“第一议题”制度,完善督导落实工作机制,把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的实际行动上。 

  二是强化企业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好国有企业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厅机关第十九党支部从基础工作做起、从基本队伍建起、从基本制度严起,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好“三会一课”,“主课党日”等党内制度,严格按照规范开好组织生活会,严肃程序民主评议党员,结合实际做好公开承诺践诺活动,深入细致抓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真正把每一项工作搞细致、搞规范、搞扎实,在具体工作中推进标准、落实标准,确保企业基层党支部组织能力得到充分发挥,确保企业党建工作水平得到有效提升。 

  三是强化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在注重家庭家教家风上下功夫。从揭露出来的违纪违法案件看,很多腐败之祸的起因,“不在颛臾,而在萧墙之内也”。财政厅机关第十九党支部深刻认识到家风建设不是小事,不是家庭私事,而是作风建设的重要体现和重要内容。应带头重视家庭建设,把弘扬好家教家风作为“三严三实”的一个“修炼所”“检验场”,成为处理公与私、大家与小家、个人与群众关系的基本准则,以身作则管好配偶、子女,决不允许家属亲友利用特殊身份谋取非法利益,本分做人、干净做事。年初与全体党员干部员工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和家庭助廉承诺书,自觉传承红色家风,在干事创业中更多地注入一身正气、艰苦奋斗的精神力量。 

  四是强化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立足群众需求,切实提升服务力。躬身践行,才能将书本知识转化为实践能力。财政厅机关第十九党支部通过党史学习,促使青年同志坚持马克思主义学风,力争读懂“国情”书、“基层”书、“群众”书,增强在实践中淬炼能力的本领,勇当公司发展“排头兵”,以党的政治建设为引领大力推进担保业务开展,深入实施减费让利政策,不断调整业务结构,推动担保和再担保业务高质量发展。同时当前新疆春耕备耕情况,与中国建设银行新疆分行、乌鲁木齐银行伊犁州分行共同设计制订批量化农户贷款项目方案,着重对农户及与农业相关的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担保服务,在缓解融资难题、纾困地方企业、推动地区经济发展、解决地方群众就业等方面,创新思路,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普惠自治区中小微企业,解决企业融资难题,促进自治区经济平稳运行。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