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伊犁州财税联席五措并举一季度财政收入实现开门红

  2022年,伊犁州财税联席机制充分发挥作用,有效提升组织收入能力。一季度,实现伊犁州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8.4亿元,增长47.43%,增幅和总量均位居全疆14个地州市第四位。 

  一是强化收入协作,促进收入提质增效。财政、税务、人行以及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建议动态联络机制,及时解决组织收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实现税收收入应收尽收,非税收入应缴尽缴,税费占比由77:23调整为85:15,收入质量进一步提升。 

  二是强化财税交流,推动合力精诚共治。财税联席工作办公室常态开展工作,统筹推进州直协税护税组织收入,深入分析经济形势,按行业、按税种分析预测收入,指导县市、部门把准组织收入的方向和重点,为收入平稳协调安全可持续增长提供了保障。 

  三是强化政策执行,确保政策落地有声。及时梳理、解读、宣传国家新一轮减税降费政策,协调督促各职能部门第一时间落实政策。一季度,实现减、免、退、缓税费(全口径)15.14亿元,占应征收入的30%,其中制造业小微企业缓税已入库税费办理退税规模和比例位列全疆第一。 

  四是强化信息共享,提升执收能力。建立健全数据审核机制、大额税款预审机制,围绕异常变动排查疑点,摸清税源底数,对税源、收入数据分析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核查,提出解决措施,一季度,通过共享信息发现疑点3445个,排查核实2851个,追缴税收0.41亿元。 

  五是强化纳税服务,优化营商环境。聚焦办税缴费难题,贴心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积极开展“项目管家”“春雨润苗”“千名税务干部访万企”等多个优化服务专项活动, 通过“企微税”互动平台精准推送政策,拓展非接触办税渠道,不断优化伊犁州营商环境。一季度,实现网上纳税(全口径)50.33亿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