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伊犁州财政局召开州直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伊犁州财政局召开2022年州直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总结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22工作任务。伊犁州党委副秘书长、财政局党组书记王建强同志主持会议并代表局党组作工作报告。

  王建强同志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为主线,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深刻理解、深刻领悟、深刻把握、深刻认识四个方面进行再学习、再强调、再部署。总结回顾了2021年州财政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效,提出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任务:一是突出强化党的政治统领作用,将“两个维护”落实到财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二是突出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突出强化“三不”一体推进,不断巩固拓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四是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五是突出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加强年轻干部队伍管理监督。

  自治州纪委监委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财政局党组成员陈晓龙同志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届二次全会、自治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精神,按照“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的要求,发挥派驻纪检组“派”和“驻”的作用,积极帮助局党组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把监督体系和治理体系有效对接,努力取得更大工作成效,作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和剖析。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伊犁州直财政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一是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细化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从理念、思路、方式方法到体制机制不断守正创新,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二是强化监督责任,主动接受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积极配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责任,完善与派驻纪检监察组会商机制,加强机关纪委自身建设,发挥各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专责监督作用。三是营造良好氛围。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讲好财政廉洁故事,重视家教家风,弘扬和涵养清正廉洁价值理念,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良好氛围。

  会议号召,州直财政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胸怀国之大者,牢记重大使命,忠诚担当履职,把政治引领贯穿到财政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为保持伊犁州直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伊犁州财政局领导,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财政局领导班子及科级以上干部,伊犁州财政局驻县市“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在各县市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