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伊犁州财政局多措并举推进财政工作持续发力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伊犁州财政局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提升效能、更加注重精准、可持续”的要求,采取多项措施切实持续推进财政工作。

  一是注重政治引领。坚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州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的安排部署,树牢大局意识,善于运用政治眼光看财政问题,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更加精准地发挥在政策研究、资源配置、资金统筹、项目扶持、资金监督、国资监管、绩效评价、优化服务等方面的职能作用,以财政政策的“实”和“效”助力实现发展的“稳”和“进”,进一步推进州直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是坚持目标导向。全面深入学习、深刻理解把握对经济工作的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州党委对经济形势的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伊犁州党委、州人民政府对财政工作的安排要求上来,发挥协税共治专班作用,严格落实局领导包联县市、业务处室包联非税执收单位、副县级包联项目的工作机制,落实“周报送、旬分析、月调度”机制,密切财税库银协调机制,全力以赴做好组织收入工作,切实帮助县市积极争取债券和转移支付补助资金,加快支出进度,树牢“三保”底线,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找准政策发力点,加强政策协同,努力完成全年各项财政重点工作任务。 

  三是强化经责审计。高度重视经责审计工作,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分管领导要严格审核把关提供资料,处室负责人要主动协调部门单位和县市准确提供资料,并做好解释说明。如遇重大事项,及时报告请示。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能立行立改的抓紧整改,需完善制度的提出切实可行方案,及时向审计组汇报沟通,争取理解支持。要不定期研判工作,制定应急方案,确保工作顺利推进。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