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昌吉州召开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
发放专项治理工作联席会议

  近日,昌吉州财政局积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组织州农业农村局、卫健委、林草局等10家成员单位,召开了2022年第一季度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管理工作联席会议。为保证联席会议务实高效,切实将巩固深化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专项治理工作落到实处,局党组高度重视,严格审定会议内容,并报经州党委、政府分管领导及纪委监委审核同意,精密细致安排了此次会议。 

  联席会上各成员单位汇报了2022年第一季度惠民惠农资金“一卡通”发放专项治理工作进展情况以及2022年各项惠民惠农政策调整情况。昌吉州财政局组织成员单位就目前“一卡通”发放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工作短板、“新疆财政涉农惠民管理系统”端口升级问题、2022年推行运用社保卡进行“一卡通”发放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专题讨论、分析研判、提出解决意见,共同商讨解决办法和措施。 

  2021年昌吉州发放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近22亿元,受益户数达35676户,受益人数达122973人。为使广大人民群众充分享受社会发展带来的红利,昌吉州各项惠民惠农政策的覆盖面将进一步扩大,预计2022年通过“一卡通”发放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将达到24至26亿元。 

  为保证此项工作顺利开展,昌吉州将进一步压实行业部门主体责任,督促和指导县市做好三方面重点工作:一是持续做好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专项治理工作,进一步加大核查力度,及时发现并解决发放中存在的错发、漏发、重发、发放不及时等问题,确保各项资金及时、准确、足额发放到位。二是进一步加强部门间沟通协作,紧盯目标,形成合力,树立有问题及时解决、有困难共同协商、有定论坚决落实的工作规矩,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三是积极做好政策和调研宣传工作,不断强化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党的各项惠民惠农政策落实落地,切实保护好广大群众切实利益。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