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伊犁州财政局落实新的减税降费政策

  2022年自治区为进一步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切实减轻中小企业税费负担,提出一系列优化和落实减税政策的新举措,“真金白银”稳企业保就业,“再帮一把”为市场主体减压纾困,助力企业恢复元气、增强活力。举措涉及用好税收优惠政策、降低企业用工成本、加强企业用电保障、降低企业运输成本、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等五个方面13条具体措施。伊犁州财政局将强化新的减税降费政策预期引导,培育税源,扩大税基,克服短期减少财政收入的阵痛,实现“放水养鱼”“水多鱼多”的良性循环。

  一是深化认识,提高站位。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经济运行总体要求,按照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工作安排,强化责任担当,将落实减税降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持续为服务“六稳”“六保”大局、推动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确保企业及时快享减税降费政策红利,激发企业新活力。   

  二是强化宣传,优化服务。全面贯彻执行延续实施和新出台的税费优惠,充分发挥政策叠加效应,缓解企业经营困难。对重点企业积极采取网上线上、互动交流等方式,定点定向精准推送、了解涉税诉求,开展精准辅导。第一时间将减税降费等优惠政策送达纳税人、缴费人,让企业知政策、会操作,保障其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截至目前已围绕纳税人需求重点及最新税收优惠政策向纳税人提供精细化、精准化政策推送信息274.28万条。 

  三是高位谋划保障政策落实。加劲用力做好开源增收工作,坚持勤征细管,挖潜堵漏,做到应减尽减,应降尽降,应免尽免,应征尽征。把中央、自治区关于过紧日子的工作方针落到实处,坚持量入为出、量力而行的原则,进一步强化“三公”经费管理,严控一般性支出。加强财政收入统筹,优化财政资源配置,积极盘活用好各类存量资金资产,不断做大财政蛋糕,全力支持减税降费政策切实落实到位,为伊犁州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提供坚强保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