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新疆财政:晒亮点 查不足 求进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及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伊犁州财政局召开了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机关党建述职评议会,对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述职评议考核,对党建工作进行总结部署。伊犁州党委副秘书长、财政局党组书记王建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5个党支部书记代表围绕加强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和加强党支部建设、落实党建责任制等情况及工作中的亮点和经验做法做了现场述职发言。伊犁州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立荣对党支部书记党建述职评议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既肯定了2021年各支部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当前机关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随后,对各党支部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要持续抓好理论学习,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通过反复学习、深入思考、不断实践,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能力、推动发展的实效,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加强支部建设,不断夯实战斗堡垒。持续深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引导各党支部严格规范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各党支部之间要加强交流互动,及时巩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进一步夯实基层战斗堡垒。要聚焦财政依法理财职责,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国财政工作会议要求,深入了解伊犁州直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财政运行情况,助力财税政策落地见效。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开展志愿服务、驻村帮扶等活动。要严格遵守纪律规矩,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强化自我约束,坚持以身作则,做到廉洁从政、规范用权,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在带头过紧日子上发挥表率和示范作用,推动建设节约型机关。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书记要以述职评议为契机,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自我加压、奋发进取,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全面落实党建各项任务,不断推动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