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新疆伊犁州财政局提高“四种意识”展望新的宏伟蓝图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伊犁州财政局全体干部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准确把握发展方向,适应新常态新变化,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顺势而为、奋发有为,为伊犁财政事业贡献新的力量。

  一、保持“不畏浮云遮望眼”的高度,调准航向再出发

  要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用政治的眼光去分析,研究问题,做到时时讲政治、事事讲政治,树牢“坐标”意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定向领航,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决不让思想搁浅、信仰迷失。坚决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一茬接着一茬干,一件接着一件干,甩开膀子加油干,锲而不舍抓落实,为伊犁高质量发展贡献财政力量。

  二、增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锁定目标再攀高

  今年是“第二个百年”开启奋斗目标年,是自治州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向持续稳定的关键之年,作为财政干部要发扬“咬定目标任务不放松”“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实干精神,全力以赴组织财政收入,顺利完成财政收入增长25%左右的目标,为伊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基础。要通过进一步优化财政支出,再兜牢“三保”的基础上,重点保障好维护稳定、疫情防控、经济高质量发展等重点支出,强力推进落实。要通过优化资源配置,撬动财政资金、政府基金和社会资本,实现财政资金“质量、效益、结构”融为一体,达到高效运转、执行有力的作用。要通过严格政府债务管理,防范地方金融风险,抓好内控和会计管理,确保不出现金融风险和财政业务风险。要通过实施零基预算和全面预算绩效管理,确保财政改革取得实效。

  三、树牢“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信念,一心为民再发力

  要紧扣“六稳”“六保”工作任务,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有为,其中一个体现的重点就是全力支持。作为财政干部要体现以过“紧日子”换取老百姓的“好日子”效果,要发挥好直达资金作用,将资金直接拨付基层一线,直接落到社保、低保、失业、养老和特困群体,惠民利民。要通过落实惠民惠农财政补贴政策,管好用好落实好伊犁州州直涉及26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真正让老百姓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要心系群众开展“访惠聚”驻村工作,今年下去的工作队员一定要始终心里装着群众,多办好事实事,发挥好驻村作用。要精心做好民族团结和关心关爱工作,住户期间一定要把政策学懂吃透,用群众听得懂、看得明白的语言,给广大群众做好宣传。要继续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继续巩固脱贫成果,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四、坚持“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公道正派再启航

  要严格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以上率下,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每一名财政干部都要自觉扎紧勤政廉政的“紧箍咒”,铸牢规矩纪律的“防火墙”,树好苦干实干的“好样子”,绝不做随波逐流、放任自由的“墙头草”。要严格执行各项工作纪律和规章制度,营造严守纪律、奋发向上的工作氛围,坚决落实“今天再晚都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作风,切实做到履职尽责、在职有为。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