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昌吉州财政局多措并举推进专项债券规范管理

  昌吉州财政局认真贯彻财政部《关于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卷发行使用有关工作的通知》,不断强化专项债卷“借、用、管、还”全流程管理,促进资金安全、规范、高效使用。

  一是加强专项债券申报规范管理。提前做好专项债券项目谋划,积极与发改、住房和城乡建设等部门协调对接,全面了解年度政府投资项目的资金需求,围绕州党委、州政府确定的重点项目,立足实际、认真谋划,2022年申报项目144个。坚持专项债券用于有收益的公益性项目,确保融资规模与项目收益相平衡,确保2022年专项债券顺利发行。

  二是优化专项债券资金投向。坚持“资金跟着项目走”的原则,申报优先向手续完备、前期工作准备充分和续建项目倾斜,重点支持乡村振兴、民生改善领域。

  三是强化专项债券使用监管。层层压实责任,资金实行动态、全过程监控,及时掌握资金使用情况,督促项目实施单位加快资金支付进度,并将专项债券资金支出进度情况作为下一年度安排专项债券额度的依据。

  四是建立健全专项债券绩效评价。对专项债券资金项目进行绩效评价,重视绩效评价结果运用,认真查找专项债券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整改,确实提高专项债券资金使用效益。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