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新疆昌吉财政:积极采取措施
全力保障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

  昌吉州财政局始终把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发放管理工作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中之重,强化统筹协调,坚持问题导向,积极采取措施,全力保障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一、高位推动,精心组织实施。昌吉州财政局党组及时研究,组成工作专班,专门负责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的发放管理工作,深入梳理排查资金发放中的问题,制定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严格落实自治区财政厅相关部署,第一时间将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情况向州人民政府进行专题汇报,并作为《财政要情专报》向州党委主要领导专题呈报,确保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管理工作多方联动、形成合力、有效推动。

  二、落实责任,积极筹集资金。昌吉州、县两级财政部门积极与相关行业部门对接,采取实地调研、查阅资料等方式,就惠民惠农补贴资金的相关数据进行细致核查,作到底数清、情况明,为补贴资金高效、精准发放奠定基础。积极落实保障责任,逐项对应资金来源,针对计划生育、高龄人员补贴等资金项目,认真梳理专项资金结转和下达情况,及时完成发放;针对退耕还草、还林等资金额度较大且需实施项目验收的资金项目,督促相关县市加快项目验收进度并提出资金筹集保障方案,坚决确保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应发尽发。

  三、问题导向,有效传导压力。州党委、州政府采取督办方式,进一步压实各级党委、政府在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中的主体责任。州纪委监委将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工作作为对县市督导检查的重要内容,及时传导工作压力。州财政局组织人员赴各县市实地督导调研,指导和帮助县市解决发放中的各类问题,针对措施不力的县市,下发工作提醒函,及时补足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管理中的短板,确保昌吉州各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到位,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