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昌吉州财政积极筹措资金 促进冰雪运动发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发展理念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的决策部署,昌吉市将举办为期30天的昌吉庭州生态绿谷冰雪风情节活动。

  为确保“冰雪风情节”大型活动顺利开展,近日昌吉州财政拨付专项经费1000万元,主要用于昌吉庭州生态绿谷冰雪风情项目建设。此项目是以“旅游+体育”模式,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打造兵地融合发展的群众性冰雪运动。项目建设冰雪活动场地360亩左右,国家及专业滑冰场1个,冰雕雪雕70余种及灯光、亮化等设施。

  通过项目的实施,不断提高昌吉州冰雪运动普及率,加大冰雪旅游产品供给,加快助推昌吉州冰雪旅游持续升温,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冰雪旅游消费需求,同时能将昌吉州打造成为中国(长白山脉-阿尔泰山脉)冰雪高质量发展实验区,加大冰雪旅游产品供给,推动冰雪旅游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