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新疆财政:财政内控监督处(财政资金评价中心)以党建引领
会计师事务所重点检查工作

  为引导和督促自治区会计师事务所及其分所持续符合执业许可条件,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入开展,按照财政部要求,财政内控监督处与新疆注协和会计处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新疆部分会计师事务所进行抽查现场重点检查。

  抓思想,强政策,以政治建设统领把牢行业质量体系。由财政内控监督处统一部署检查计划,各组依法、依章程履行执业质量检查监管职能,严格按照计划开展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质量检查工作,加强对检查组技术支持和过程控制,全程督导检查工作开展。

  抓覆盖,强基础,明确检查重点。此次重点检查主要对会计师事务所质量控制体系、执业道德、内部治理、具体业务项目执业质量等,同时对行业管理信息系统填报信息情况进行核查,对注册会计师挂名执业行为和超出胜任能力执业行为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严格监管,依法依规开展检查工作。

  激活力,强动力,引导会计师事务所依法诚信执业。规范执业行为是推动行业健康发展的试金石和磨刀石。通过切实履行财政部门会计监督职责,有效整顿和规范会计市场秩序,可以有效促进注册会计师行业健康发展。此次联合检查对于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国家经济安全、规范市场秩序、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具有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

  以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建为引领,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强化工作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与会计师事务所联合检查工作及推动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有机结合,充分发挥财政内控监督和注册会计师行业协会管理优势,对进一步营造规范执业、科学发展环境,提升服务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起到了重要推进作用。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