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叶城县财政局三举措确保中央直达资金为基层按下“快捷键”

  叶城县财政紧紧围绕“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多措并举不断完善落实中央财政资金直达机制,缩短资金拨付时间,及时准确地将中央转移支付资金直达基层,直达最终受益者。

  一、明确时间节点,确保按时下达。在接到中央指标发文三个工作日内,完成制定分配方案,按照预算整个流程实现100%下达到资金使用单位,确保资金高效使用。

  二、精准安排资金,确保惠企利民。直达资金的分配体现对疫情防控投入大、减税降费较多、财政保障能力较弱、保平衡防风险难度较大地区倾斜的原则,优先保障“三保”等重要领域支出需求,精准缓解县基层压力,直接惠企利民。

  三、强化资金监管,确保资金安全。制定印发常态化管理内部操作规范,落实多方对账,健全发现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坚持“一张项目表、一套问题清单、一套管理标准、一套项目台帐”工作指引,保障资金安全。

  直达资金机制实现了政策——项目——资金——企业或民众四位一体,极大地提高财政政策效果,放大政策的乘数效应,实现宏观调控的精准性,可以将中央的民生政策贯彻到底,为基层民生按下“快捷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