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叶城县财政局多举措加强项目资金监管

  随着国家对西部经济发展扶持力度的不断加大,对口援疆工作的深入开展,近年来,叶城县各类项目建设不断增多,各类资金数量不断增加,对加强项目资金的监管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进一步健全财政监管体系,加强对项目实施专项资金跟踪监督检查,叶城县财政局多举措确保专项资金使用规范、安全和有效。

  一、动态监督。监督跟着资金走,专项资金拨付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踪到哪里,实现动态监督,提高监督的时效性、针对性和有效性。

  二、统筹监督力量。日常管理部门与专职监督检查机构加强配合,将监督管理贯穿于项目资金使用的全过程,充分发挥“以监督促管理、以监督促服务”的积极作用。

  三、监督与服务相结合。通过开展项目资金监督检查,进一步提高财政服务意识。及时发现项目资金在预算编制、资金使用、项目实施、会计核算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帮助指导各预算单位提高部门预算执行水平,提高财政项目资金使用效益。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