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叶城县财政局多举措强化脱贫攻坚巩固项目资金管理

  一、加强领导,分工负责。领导高度重视,把加快资金支出进度作为当前一项财政重点工作来抓,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双组长制,明确责任分工,扶贫股具体抓落实,摸清底数,了解各个项目进展情况,同时在业务操作方面进一步提高财政内部业务运行效率,提高预算下达、指标调剂、资金拨付等环节的工作效率,做到随批随付。

  二、规范流程,确保安全。严格按照项目进展情况进行资金支付,日常做好监督管理工作。在资金审核拨付过程中严格审核项目招投标、采购、公开公示、合同签订等相关内容,加强项目实施过程中资金使用的监管,确保项目资金支付规范、安全、有效。同时做好财政资金动态监控工作。对各级各类脱贫攻坚巩固资金分配、下达、支付及项目资金绩效目标执行等情况进行逐环节全流程监控,从而实现资金运行全程可记录、风险可预警、责任可追溯、绩效可追踪,极大提升了财政扶贫资金监管使用的精准性。

  三、强化监督,严格资产管理。根据上级要求,由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协同财政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下基层,针对2014-2020年扶贫项目资产情况进行梳理核查,查阅相关项目档案资料,核实资产信息录入情况,立足当前资产清理相关工作要求,强化监督检查,确保资产清理登记相关工作完整准确,不留死角。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