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叶城县四举措加快财政支出进度

  今年以来,叶城县财政局按照财政科学化精细化要求,进一步完善落实财政收支目标管理,多措并举加快财政支出进度,取得明显成效。

  一、提高思想认识。将加快预算支出执行进度作为当前财政工作的重要任务,切实抓紧抓好,全面加快预算支出执行进度。相关股室对预算执行进行清理检查,查找出资金支付缓慢的原因,并及时整改落实。

  二、形成联动机制。建立各股室、各预算单位之间的联动机制,每日做好支出台账,月底及时核对各项支出金额,形成合力,有效提高财政资金支出进度。

  三、建立对账制度。各业务股室按月与国库、支付中心对账,各预算单位按月与业务股室对账,找出支出短板和拨付进度缓慢的原因,业务股室协同各预算单位及时解决问题,加快资金拨付进度。

  四、加强督促力度。加快上级下达专项资金及工程项目资金拨付进度,定期下达资金告知单,告知各预算单位资金到位情况,督促各预算单位加快资金拨付进度。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