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塔城地区财政局积极推行全流程网上办理政府采购业务

  塔城地区第一季度政府采购预算1.175亿元,实际采购1.119亿元,节约资金达560万元。

  一、规范政府采购行为。塔城地区财政局积极指导各采购单位在办理采购计划备案审批、委托代理、专家抽取、信息公开、合同管理等业务,真正实现了政府采购事项“网上办”、“马上办”及“不见面审批”,切实提高政府采购效率,进一步优化财政部门在政府采购项目备案流程。

  二、鼓励优先采购“网上超市”的节能环保产品。本季度节能、节水产品采购数量727个,采购金额192.5万元,环保产品采购数量52568个,采购金额355.2万元,节能、节水和环保产品数量金额比重均达到99.9%以上。

  三、积极推行“政采云”的电子卖场和服务市场。有效避免政府采购目录内小额零星办公设备及业务服务采购周期长、效率低的问题,切实解决采购单位不可预见、紧急的政府采购项目,为采购单位提供便捷和政策保障。

  四、以政府采购供应商发展需求为着力点,通过塔城地区“12345”热线平台全力帮助企业纾难解困,耐心答疑解惑,高度重视企业对加强政府采购工作、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工作的方式方法、切实提升政府采购市场主体的满意度。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