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塔城地区财政局学史力行 加大财政投入力度 切实保障药品安全

  药品关系民生福祉、关系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特别是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及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及时准确的技术检验及结果分析对于坚决守住药品安全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稳定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和意义。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好事”活动,塔城地区高度重视支持药品安全工作,在加大经费保障力度的同时,不断加大资金监管体系建设,确保药品监管部门工作顺利有效开展。2020年,地区开展药品实验室改造工作,经预算调整,整合各项资金投入204万元。2021年,在财力困难情况下,地区本级部门预算安排药品实验室检验检测专项资金140万元。后期,将积极争取上级部门支持,通过药品实验室改造项目,切实提升政府部门对药品质量安全把控和监管体系建设能力,严厉打击药品医疗器械违法行为,确保药品质量安全有效可控,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发挥药品检验作用,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更好地为服务地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出实招、见实效。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