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落实各项惠企政策 促进工业经济发展

  一、着力为企业纾困减压。一是针对企业复工复产,开通应急通道或绿色通道、简化贷款办理流程等方式,提供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实现复工复产贷款平均3-5天完成贷款发放。二是了解企业融资需求,对博州51家工业企业和6家重点保障企业建立个性化金融服务及监测台账,提高高效融资服务。三是创新线上线下信贷产品。先后推出“税务贷”、“中银企E贷”等线上新产品;法人金融机构强化政银合作,推出“福牛E贷”等特色信贷产品。四是实施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政策、个体工商户小额信贷政策和推广普惠信用贷款,进一步加大普惠领域资源倾斜。同时,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均适度下调贷款利率。

  二、持续降息减费不断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主动与合作银行协商,凡是州担保公司担保的贷款,一律执行基准利率上浮不超过30%的优惠政策,取消企业的评估费、保险费、公证费等各项收费。主动创新融资担保模式,持续为企业降息减费。州担保公司与州农发行、农行、中行、农行兵团分行签订合作协议执行基准利率不上浮,疫情期间所办理的涉农贷款,企业均享受到基准利率优惠政策。执行自2020年7月1日起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担保费率执行1%,截止2021年3月底累计减免企业融资担保费1079.08万元。落实个体工商户小额信贷贴息政策,截止3月底发放贷款户数4449户,发放贷款2.79亿元。通过持续的降息减费,不断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达到企业减负、生产增效、财政增收的效果。

  三、加大对企业发展的支持。为进一步支持博州企业提升发展水平,加大对薄弱环节的投入,突破制约企业发展的短板与瓶颈,扶持企业发展,2021年截止目前下达企业各项发展资金2534万元,支持企业发展壮大。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