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追忆先驱不忘初心学党史 缅怀英烈牢记使命勇担当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革命先烈的崇高品质和革命精神,阿克苏地区财政局第二党支部于4月2日组织全体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先后前往阿克苏地区博物馆与人民英雄纪念碑开展“党旗映天山追忆先烈志”主题党日活动。

  在博物馆中,百年党史历历在目,从一群具有家国情怀的热血青年依靠真理的光芒在风雨飘摇的时局中探寻希望之路,到马克思主义广泛传播南陈北李相约建党,再到南湖红船起航一路风雨兼程、劈波斩浪,无数革命先驱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不畏牺牲、甘愿奉献。从共产党建立到新中国成立,再到确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无数共产党人为了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艰苦奋斗、鞠躬尽瘁。这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终于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

  走过党史长廊,同志们背靠“红船”,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不断自我革新,以勇于担当、砥砺奋进的精神向历史致敬。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通过集体默哀、唱国歌、敬献花篮等形式缅怀先烈、寄托哀思。地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艾海提·司马义同志指出,我们追忆先驱、缅怀英烈,应该学习他们追求真理、敢于斗争的品质,主动立足新时代,坚定不移跟随中国共产党领导,继续传承他们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开拓工作新思路,为财政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同志们纷纷表示,在“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将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以“宝剑锋从磨砺出”的拼劲、“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干劲,真抓实干、不懈奋斗,在时代的浪潮中勇立潮头,做熊熊烈火的“传递者”,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