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伽师县“把脉问诊、协调联动”推动绩效管理提质增效

  绩效评价的重点不仅在于“评”,更在于“用”,绩效评价不是“挑刺”,而是要“把脉问诊、协调联动”。通过“评”以致用,保障资金安全,提高财政资金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强化预算绩效管理,把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花到“关键”处。

  “把”质量:一是建立“财政局组织+预算单位填报+业务股初审+第三方复审+财政局绩效办终审”联动机制,明确责任分工,从自评工作的规范性、反映问题的准确性、评价依据的充分性及结论的真实性进行审核以提高评价质量。二是完善绩效评价工作印证资料收集工作,组织第三方对单位提供的印证资料进行复核复审,核对印证资料与绩效评价填报情况的匹配性,切实保障绩效评价的真实性,推动绩效管理提质增效。

  “问”效益:一是压实主管部门和资金使用单位的主体责任,落实重大项目责任人绩效终身追责制,将预算绩效结果纳入政府绩效和干部政绩考核体系,发挥绩效结果导向性作用,调动各部门单位履职尽责和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二是建立绩效管理成果“反馈与整改”“报告与通报”“预算挂钩”三项机制,按照“有效安排、低效压减、无效问责”的原则,对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结果为“优秀”和“良好”优先保障部门单位年度预算,对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结果为“一般”督促整改,对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结果为“差”的,由财政局报人民政府,对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问责,予以削减资金,对整改无效的项目,在下年度不予安排项目预算,让“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理念深入到资金管理的各个环节,不断提高财政资金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