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县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建设进展情况

  按照自治区财政厅党组关于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的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自治区提速启动地县预算管理一体化工作,组建攻坚小组和工作专班在财政厅集中办公,全力以赴推进地县预算管理一体化工作,目前已取得突破性进展。

  一、攻坚地县工作开展情况

  3月22日全区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部署会议后,巴州本级级库尔勒市,博州本级及博乐市、精河县、温泉县、阿拉山口市,阿勒泰地区和布尔津县,塔城地区本级及额敏县、裕民县组成攻坚专班,3月23日到财政厅集中办公。截止目前,4个地州和8个县市共441家单位已完成预算编制工作任务,全区财政预算编制覆盖率达到11.17%,预算单位覆盖率达到10.54%;攻坚地县财政预算编制覆盖率达到100%,预算单位覆盖率达到24.39%,攻坚工作成效显著。具体情况是:

  3月28日,塔城地区本级2个单位率先完成预算编制“二上二下”,随后额敏县7个单位、裕民县1个单位完成预算编制“二上二下”。

  3月29日,博州采取地区本级及所辖县市全部推进的模式,完成本级、博乐市、精河县、温泉县、阿拉山口市共5个单位预算编制“二上二下”。

  3月31日,阿勒泰地区统筹人员力量对业务科室所属预算单位整体推进,完成本级135个单位、布尔津县全部185个单位预算编制“二上二下”,本级和布尔津县攻坚任务全部完成。

  3月31日,巴州完成了州本级42个单位、库尔勒市4个单位预算编制“二上二下”,同时完成了其余县市人员培训工作。

  二、其他地县工作开展情况

  各地州市按照财政厅要求制定上报工作方案,对所属县市和部门单位进行安排布置,相关工作紧锣密鼓开展。整体来看各地州互相借鉴、你追我赶,积极推进工作,形成较好的工作局面。从各地报送的情况看,工作进展较好的地州市为:乌鲁木齐市、吐鲁番地区、哈密市、克州、喀什地区。工作进展有待提升的地州市为:伊犁州、克拉玛依市、昌吉州、阿克苏地区和田地区。

  各地州要高度重视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工作,统筹安排、责任到人,对标全区一体化建设工作任务和各地挂图作战表,实现每旬有进度,每月有成绩。确保攻坚地县在4月10日前全部完成预算编制工作;地州市本级在4月20日前完成2021年预算编制工作,各县市在4月30日前完成2021年预算编制工作,按照自治区统一部署推进后续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