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英吉沙县扎实推进预算绩效管理规范化

  一、加强事前绩效评估。项目预算审核时将绩效目标和指标设置作为预算审核前置条件,对绩效目标表述不清、绩效指标不够细化或指标值设置不合理等问题要求预算单位调整完善,切实提升绩效目标与预算安排的匹配度,发挥绩效评价引导指挥作用。

  二、强化事中绩效监控。依托财政动态监控系统和绩效管理系统,对资金用途与实现项目绩效目标进行核实并实地走访,及时督促预算单位纠正预算执行和绩效目标之间的偏差。

  三、开展预算单位绩效管理工作考核。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作为综合评价的重要组成部分,建立年度评估机制,结合评价结果充分运用表扬和发函提醒等正反两种激励方式,推动预算单位改进管理,提升工作水平。

  四、推进绩效指标体系标准化。结合自治区、地区绩效指标体系,完善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和指标设置,加强对项目支出执行情况的分析和运用,建立分类型、分行业、分领域的项目支出标准体系。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