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博州财政局多措并举加快直达资金支出进度

  截至3月,博州共收到直达资金20.02亿元。其中:中央直达资金18.27亿元,自治区直达资金1.27亿元,参照直达资金0.48亿元。自治州财政已按要求全部下达分配至本级单位和各县市,其中:本级9.34亿元,博乐市4.41亿元,精河县3.55亿元,温泉县2.26亿元,阿拉山口市0.46亿元。

  截至目前,直达资金总支出金额为5.39亿元,支出进度为26.21%。除部分项目因未开工没有形成支出外,仍存在个别项目支出进度较缓慢的问题。为进一步加快直达资金的支出进度,加大直达资金保障民生的范围和力度,博州财政局制定措施推动资金落地。

  一是高位推动让资金“落得下”。提高思想认识,切实认识直达资金在财政运行中的突出位置,加强直达资金使用管理的领导和实施工作,按照“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以正式红头文件形式明确直达资金范围、性质、管理使用要求,下发各县市及项目实施单位,将使用管理责任分解落实到具体项目、单位和个人,形成层层抓落实的责任机制。

  二是加强监控让资金“用得好”。依托直达资金动态监控系统,实时监控资金下达情况、支付情况和项目台账,并对项目绩效目标进行跟踪监控。确保每笔资金流向明确、账目可查,及时梳理项目推进过程中的“瓶颈环节”。严格按相关要求的时间节点,将拨付信息及时导入资金监控系统,形成工作闭环。

  三是加强督导让资金“支得快”。牢固树立“一盘棋”观念,督促各县市及项目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持续推进项目实施和支出进度。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