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阿克苏地区部门预算公开实现五提升

  近年来阿克苏地区狠抓部门预算公开,从公开范围、公开时间、公开信息、内容可读、预算约束五方面进一步提升预算公开水平。

  一、进一步扩大公开范围。除法定涉密信息外,阿克苏地区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对全地区1629家单位的部门预算全部予以公开。

  二、进一步提高公开时效。提前入手,及早准备,地区本级及各县(市)均在财政批复后20日内完成2021年度部门预算的公开工作。

  三、进一步规范公开信息。阿克苏地区各级财政部门统一明确了公开框架、文本格式和填报要求,确保预算公开在内容和细化程度上保持协同一致,促进财政预算科学化、规范化管理。

  四、进一步增强公开内容的可读性。阿克苏地区通过在同级人民政府网站下设立预算公开专栏,在公开内容中侧重于文字说明,并以表格为辅的模式,对公开内容出现的专业性比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保障预算公开信息“找得到、看得懂、能监督”,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五、进一步强化预算约束。以预算公开为手段,让群众看到政府的钱花到了哪里,取得了什么成效,达到社会有效监督的作用,从而促使各单位在申请使用财政资金时更加合理、节俭、高效。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