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岳普湖县开展扶贫资产专项检查 强化扶贫资产安全性

  岳普湖县乡镇财政服务中心于3月19日组织乡镇委派会计下乡开展2013—2019年扶贫资产专项检查工作,委派会计深入基层扎实开展检查工作,努力提升财政监督监控职能,进一步强化扶贫资产的安全性。

  一、制定扶贫资产核查方案。提前集中委派会计学习下乡开展工作的具体方案和工作要求,下村或者集中在乡镇统一核查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加强村级扶贫资产规范化建设,规范村级扶贫资产的管理工作,确保扶贫资产的安全性。

  二、建立扶贫资产通报机制。通过资产核查发现,每个村都有管理不严谨、合同没及时续签、资产损坏等情况。每季度形成简报进行专项通报,对于不及时收回扶贫资产收益的乡镇、村,以财政提醒函形式下发到各乡镇,分析原因,找准薄弱环节,进一步完善全县扶贫资产的管理工作。

  三、提高扶贫资产监管成效。扶贫资产收益事关村民的根本利益,定期核查势在必行。对每月上报2021年扶贫资产收益统计表,核对乡镇基本户扶贫资产的收、支、余情况,与上期形成对比,并分析存在差额的具体原因。

  四、定期组织会计核查资产。乡镇财政作为基层的财务管理部门,2021又年肩负乡村振兴的重任,扶贫资产的管理显得尤为重要,乡镇账户资金流量较大,资金风险较高,定期对村级扶贫资产进行系统全面的核查工作,防范扶贫资产流失,加强扶贫资产收益的监督监管。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