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巴楚县财政局四举措加强政府采购监督管理力度

  一、加强政府采购文件审核力度。严格落实《关于促进政府采购公平竞争优化营商环境的通知》(财库〔2020〕38号)要求,严格审核政府采购项目采购文件及采购公告,落实政府采购支持节能、环保及中小企业发展有关政策,重点审核采购文件资格条件不得设置有违公平竞争的歧视条件和差别待遇,防范政府采购中不正当竞争行为发生。

  二、加强政府采购全流程监管。巴楚县严格落实政府采购各项法律法规,规范开展政府采购活动,加强对政府采购各环节的监管力度,开标会议采购办、市场监督管理局、法院等部门全程监督,提高采购的透明度,确保政府采购领域公平竞争,树立良好的政府采购形象,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

  三、加强政府采购信息发布管理。通过新疆政府采购网、县人民政府网等媒体,及时发布采购公告、采购文件、采购结果、采购合同等项目信息,实现采购项目全过程信息公开,确保政府采购活动公平公正。

  四、加强“政采云”电子卖场采购监督管理。严格按照《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采购电子卖场管理暂行办法》规定,规范“政采云”平台采购的各项环节,确保采购单位提出采购需求时更加严谨细致,验收环节更加严格规范,降低因需求不清、验收不严带来的给供应商有空可钻、以次充好、以假乱真的风险。消除采购过程中存在的幕后交易、暗箱操作等各种腐败现象,从源头上防范腐败,推动巴楚县政府采购更加公开透明。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