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疏勒县财政局多举措强化中央直达资金收支管理

  一、落实直达资金常态化管理机制。接到上级指标3日内向相关单位进行资金告知并在县级政府网站同步公示,在中央直达资金监控平台进行开展直达资金的指标导入、接收、记账、分配下达、支付数据关联等工作;建立直达资金收支台账,督促资金使用单位定期对账,加快直达资金支出进度。进一步畅通“财政一体化平台”与直达监控系统的数据交互,实现生产系统支出数据与监控平台实时同步,确保监控系统数据真实准确地反映资金来源去向。

  二、强化落实直达资金支出绩效评价机制。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贯穿直达资金收支过程始终。从制定项目绩效目标,项目实施过程中做好绩效监控,项目完成后进行绩效自评和第三方介入评价到绩效评价结果运用的整个绩效工作体系。同时加强对重大财政政策、重点项目的绩效评价,实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

  三、联合审计双线核查,监督协同联动。监控系统的线上监管贯穿于直达资金分配、拨付、使用的各个环节。财政部门资金支付严格落实国库集中支付制度,加强票据资料审核,杜绝支付至实有账户。审计部门每季度对直达资金支出进行审计,通过大数据抽查、对比,实地走访,发现不符合规定拨付的资金,即刻反馈相关单位进行整改。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