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巴楚县从严从实做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一、加强统一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巴楚县成立了由县领导、卫健、纪检监察和财政部门负责人组成的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卫健部门、财政部门、纪检监察部门责任分工,确保技术和资金保障措施到位,避免各行其是、相互推诿。

  二、加强资金管理,合理使用资金。县财政部门严格按相关要求及时、足额拨付项目资金,切实加强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确保资金使用安全。县卫健部门及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认真抓好项目资金的支付进度,做到服务经费及时足额发放到位,不得截留、挪用项目资金;县纪检监察部门对项目实施进行全程监督,建立公开透明的服务和资金使用公示制度各公共卫生服务机构应将其服务内容、资金使用情况定期向辖区群众公示,接受群众和媒体监督。

  三、加大宣传力度,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意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一个亮点,巴楚县结合实际情况要通过广播、电视、等媒体以及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和动员,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使公众了解基本和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服务内容和政策。最大限度地预防疾病,努力使群众“少生病”,做到无病早防,有病早治,减少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现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广泛普及,能够更好地惠及民生,重大疾病和主要健康危险因素得到有效控制,城乡居民健康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