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叶城县财政局严格落实医用耗材集中招标采购工作

  为进一步推进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规范公立医疗机构医用耗材(指低值医用耗材、检验试剂、消字号一次性医疗用品、医用消耗品等)采购行为,加强监督管理,纠正购销中的不正之风,降低医用耗材采购价格,减轻患者医疗费用负担,建立阳光透明的采购、使用、管理制度,叶城县严格贯彻落实喀什地区医用耗材集中采购筹各项工作落实。

  一是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采取“联合采购、阶梯限价、严格监管”的办法进行集中采购,最大限度降低医用耗材价格,减少医保费用支出,减轻患者医疗费用负担

  二是认真执行采购全过程公开、公平、公正,接受大众监督,激励医疗机构合理诊疗、合理使用医用耗材,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率。

  三是规范医用耗材购销行为,从源头遏制医用耗材流通领域违规违纪行为,纠正医用耗材购销环节不正之风。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