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疏附县四举措落实直达资金监控工作

  疏附县财政局高度重视直达资金监控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压实工作责任,将上级下达的直达资金全部纳入动态监控系统,严格按照直达资金预算指标和国库集中支付制度拨付资金,从以下四个方面做好直达资金监控工作。

  一、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积极组织人员参加自治区财政厅召开的新增财政资金直达视频培训会,做好前期准备,认真学习相关政策及业务操作规程,确保工作有序快速推进。

  二、任务层层分解,责任层层落实。为确保资金能迅速直达基层,安排专人专班,对于上级下达的每一笔资金,均在第一时间接收确认,并按要求及时分配到相关部门单位。同时,严格做到“一笔资金、一次调度”,确保每一笔资金有标识、可追溯。

  三、及时公开资金文件,自觉接受监督。一要在监控系统中将直达资金指标拆分至各行业单位,并起草直达资金文件,将直达资金金额、项目等信息告知给行业单位;二要建立财政直达资金收支台账,同时主动在疏附县门户网站公开每一笔直达资金的文件、分配表及绩效目标申报表,接收社会各界的监督。

  四、细化举措,从严监管。严格落实上级财政有关要求,做细做实直达资金管理工作,有力支持“六稳”、“六保”工作任务落实。不断加强直达资金的全过程监控,对每一笔资金打上标识,实现资金分配、安排使用等各个环节的痕迹管理。

  截止2021年3月5日,上级下达疏附县直达资金33笔,金额97643.79万元,已支出29186.14万元,余额68457.65万元,支付进度29.89%。其中:中央直达资金83528万元,已支出29186.14万元,支付进度34.94%。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