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新源县成立首家专门服务各行政事业单位的代理记账机构

  为解决部分行政事业单位会计人员短缺、会计信息质量下滑等问题,在财政局的大力倡导和筹措下,新源县成立了首家专门服务于各行政事业单位的代理记账机构——伊犁握诚财务咨询有限公司,目前已签约县直行政事业单位、学校和乡镇卫生院共16家单位。

  伊犁握诚财务咨询有限公司的成立不仅解决了新源县许多行政事业单位缺乏专业会计人员的问题,同时对新源县行政事业单位会计信息质量的提高、避免出现严重的财政风险提供极大帮助。

  伊犁握诚财务咨询有限公司的经营模式为:委托单位记账员或出纳员对日常收支业务发生的票据和资料与记账机构进行联络交接,代理记账公司对单位的会计业务严格按照会计行业的相关规定进行正确的处理,并报送全年各类报表,按财政要求做好记账服务工作。代理记账机构的会计人员由新源县行政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担任,具有会计师专业技术资格和较高的专业水平和实践经验,会计记账信息的准确性和可靠性也会更高,这不仅实现对会计专业人员的高效利用,也有助于委托单位减少支出、节约成本。代理记账机构作为第三方来进行核算、记账、出具报表等工作,能够规范行政事业单位的账目,其时效性与客观性也更强。同时,财政部门也会加大对代理记账机构的指导和监管,使其更好地为行政事业单位服务。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