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新源县财政业务学习培训在“五突出”上下功夫

  财政业务人员的综合素质是做好财政工作的前提,只有学好财政业务知识才能扎实做好财政管理工作,才更好的开展基层单位的业务指导工作。为此,新源县财政业务学习培训在“五突出”上下功夫,逐步提升新源县财政业务管理的整体水平。

  一、突出党建业务并重。为进一步提高财政干部的综合素质,新源县财政局根据当前财政业务改革实际和业务培训需求,本着党建学习和业务学习并重的原则,在2021年多措并举开展灵活多样的业务培训,扎实做好财政业务培训工作,力争实现“党建业务双赢、相互促进”。

  二、突出解决本领恐慌。随着当前财政改革的不断深入,财政改革知识和业务技能需求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尤其是当前的财政改革业务中的热点、难点和新点更是需要及时补充的知识要点,为此新源县财政局在2021年财政业务培训中,重点突出好财政一体化平台业务、财政资金绩效评价、直达资金管理、政府会计改革及账务处理、政府采购改革及云平台、国企改革及金融改革等热点、难点、新点内容,以解决财政干部的本领恐慌。

  三、突出业务骨干作用。新源县财政局在选取授课培训人员时,突出各科室业务骨干和实训,细化到“谁具体做谁来讲”,细化到具体实际业务和疑难问题进行讲解,发挥业务骨干的特长,锻炼业务骨干的讲解能力,提高业务骨干对财政新人的传帮带培养能力。

  四、突出灵活多样方式。财政业务培训采取“请进来,送出去”和挖掘内部人才的方式开展。一方面争取外出培训机会提高业务人员素质,另一方面请优秀的会计师来新源进行实际指导和培训。同时挖掘财政内部人才开展带训工作,运用财政人员的特长进行灵活多样的讲解,确保教学方法灵活新颖,课件制作美观大方有特色,激发参训人员的兴趣。

  五、突出授课评价实效。为激励每个授课者的激情和认可感,业务学习增加授课评价环节,每堂业务培训活动讲解结束由局领导和业务科室长进行,提出优点,发现不足,评出特色。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