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伽师县六项举措加强财政财务管理

  一、理清主体责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及现行财经制度规定,明确单位负责人是会计责任的第一责任人,单位负责人履行法定的财务管理职责,对本单位的会计工作会计资料的真实性、完整性负责。

  二、严格预算约束。各单位的所有收入和支出全部纳入预算管理,强化预算编制与业务工作,厉行节约各项要求相结合,统筹考虑,通盘规划,严格预算追加,切实做到“收入一个笼子、预算一个盘子、支出一个口子”,改变过去经费不足预算随意追加的局面。

  三、强化支出审核。认真执行经费管理制度,加强费用报销审核,切实做到支出合规,手续齐备,凭证真实有效。强化项目管理,坚持专项资金谁主管谁负责的管理原则,严格按照项目实施进度付款。同时,对项目进行全过程绩效管理。

  四、健全内控机制。伽师县财政局在督促、指导各预算单位认真梳理内部岗位职责、经济事项、业务流程的基础上,根据经济活动客观规律,查找风险点,制定风范风险点应对措施,加强对财务工作的管理和监督,并不定期对各预算单位的财务收支情况进行检查。

  五、完善规章制度。理顺了伽师县财政管理体制,制定了《伽师县财政资金审核及管理规定》,工程、货物、服务采购严格按照《政府采购法》的规定编入部门预算,认真履行政府采购申请报批程序,强化政府财政履约验收,确保财政资金发挥应有的效益。

  六、加强业务培训。定期对全县财政财务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提升全县财政财务从业人员素质和业务水平,逐步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通、坚持原则、廉洁奉公的财会人员队伍,为加强预算单位财务管理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3日